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立德铸魂

队伍建设
位置: 本站首页 > 立德铸魂 > 队伍建设 > 正文

我校召开“三全育人”建设工作专题调研座谈

作者:   时间:2023-06-15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推进“新时代推进我校‘三全育人’大思政工作格局”的调查研究。613日下午,山西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吉育峰在办公楼无纸化会议室召开“三全育人”建设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各学院分团委负责人和部分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临时负责人张晓婷主持。

会上,各学院辅导员依次发言,简要汇报所在学院思政工作的整体情况及特色亮点做法,结合自己履职尽责情况及带班实际畅谈工作体会与收获,同时重点围绕“三全育人”工作开展情况、如何构建“大思政”格局、“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及“全员育人导师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探讨,提出开展相关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分享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对学校发展及“全域联动”育人模式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吉育峰认真听取辅导员的交流发言,详细记录、不时提问,并就各类困惑与问题给予了细心指导和回应。他指出,辅导员作为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引导者,应当成为学校“大思政”格局中多元思政队伍的骨干力量,在推进学校“三全育人”大思政工作格局构建的过程中要聚焦辅导员主责主业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重视思想政治工作既是我国高校的特色,也是办好我国高校的优势。辅导员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思想政治工作紧紧扛在肩上、牢牢抓在手上。二是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担负起辅导员的重要职责。辅导员是学校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政治教育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要立志做大学生思想政治的领航者,成长成才的指导者,人生发展的引导者,事务工作的管理者。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素质能力。辅导员要用理论武装头脑,提升自己的文化素养,提高学生事务处理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教育决定国之未来的高度,紧扣“培养什么人”这个根本问题,立足于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把握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客观规律。



学院地址:山西省晋城市陵沁线666号

联系电话:0356-3830199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晋)ICP备202101955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