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立德铸魂

队伍建设
位置: 本站首页 > 立德铸魂 > 队伍建设 > 正文

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第七期辅导员沙龙

作者:   时间:2023-11-1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辅导员应急处理能力,把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做细做实,11月9日下午,学生工作部于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辅导员沙龙。校党委副书记吉育峰,全体辅导员参会。

校园安全无小事,警钟长鸣在心间。此次辅导员沙龙围绕“突发状况应急处理”为主题开展研讨,会上,数名辅导员代表就自身经验分享了学生突发情况处理方法,多个典型案例的讨论引发了参会辅导员的共鸣。大家各抒己见,并针对学生意识形态安全、心理安全、宿舍安全等各类安全事件进行沟通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学生突发事件多呈事发突然、后果严重、扩散迅速等特点,如何避免突发事件的发生以及妥善处理突发事件,是每一位辅导员需要长期思考和研究的问题

吉育峰全程参与本次辅导员沙龙,并对后续辅导员队伍建设与学生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善于做好安全工作案例总结。辅导员要持续加强对学生的日常安全教育,全方位落实深入课堂、宿舍,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规避安全风险。要善于做好学生工作总结,挖掘典型安全案例,提升学生安全意识。二用心构建安全文化育人体系。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用心用情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从安全方法运用、安全意识培养和建立、价值观教育等三个层面落实安全文化育人,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安全文化育人体系。三组建一支学生安全管理队伍。要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利用我校搭建的网格化管理体系,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组建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先锋队,每晚闭门前巡查宿舍楼,定时检查宿舍公共基础设施,以进一步筑牢宿舍安全防线。

今后,我校将继续通过形式多样的沙龙活动,助力辅导员不断拓宽工作思路、激发工作灵感、明晰职业发展方向,在互相交流实践中,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凝聚力,共同为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质增优做出新的贡献。


学院地址:山西省晋城市陵沁线666号

联系电话:0356-3830199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晋)ICP备202101955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