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本站首页

学工动态
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加快构建全域联动育人模式 学生工作部举办学工系统专题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4-03-15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智慧校园建设、构建“全域联动”思政育人模式,提升信息化、数字化建设水平。3月14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在办公楼五层会议室召开学工系统专题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吉育峰出席,全体辅导员参与培训。


培训中,学生工作部学工系统的使用方法和综合测评成绩填报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要求全体辅导员认真学习并掌握系统操作技巧,培养信息化工作思维,高质量完成线上综合测评工作。

吉育峰全程参与培训,强调学工系统是数字化育人的重要载体,辅导员要深刻认识其在提升教育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作用。确保综合测评成绩真实反映学生的实际情况,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吉育峰针对此项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要高度重视,高点起步。深刻理解数字化、信息化时代价值,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优化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效能。逐步构建精细化的学生画像,通过学生进出校门、图书馆借阅、食堂消费等多元数据的深度挖掘,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状态,推动管理模式向数字化、信息化全面转型。二要亲身实践,熟悉流程。主动熟悉数字化系统,不断提升自己的数字化素养和能力,成为驾驭数字浪潮的行家里手。三要认真仔细,准确无误。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认真核对学生数据信息,公正公平评价学生成绩和表现。四要统一行动,按时完成按照工作安排有序推进,做好后续评奖评优工作的衔接,确保线上线下工作的连贯性和有效性五要严格管理,高效使用。加强对数据的监控和管理,加强与其他系统数据的联动,实现信息的互融互通、相互支撑。

新质生产力作为现代科技发展的强大引擎,正在推动教育领域迈向新的高度。学生工作部将积极响应学校统一部署,充分利用数字化系统优势,不断畅通校内校外、课内课外、线上线下等育人通道,为加快构建全域联动育人模式,切实提升育人实效贡献力量。


学院地址:山西省晋城市陵沁线666号

联系电话:0356-3830199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晋)ICP备202101955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