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本站首页

学工动态
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 学生骨干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4-03-21   点击数:


为推进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倾听学生意见,了解学生需求。3月20日,我校于兰馨苑八号楼“科科帮你”活动室召开学生骨干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吉育峰,各楼宇“一站式”学生社区先锋队队长及相关教师参会。

座谈会上,各楼宇先锋队队长围绕本社区建设情况、特色做法、后续发展等方面进行汇报,吉育峰耐心倾听学生发言,不时对学生进行提问,详细了解学生社区整体运行现状。汇报完毕后,吉育峰对各楼宇社区一一点评,充分认可先锋队为学生社区付出的努力,并对社区功能模块重新梳理整合,针对社区理论学习、值班轮守、志愿服务等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与建议,同时就学生反馈的生活、学习问题给与了及时解答。

本次座谈会为各楼宇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不同学生代表的创意与想法得以展现,为切实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长远发展,吉育峰对学生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守好学生社区安全底线。校园安全是学生健康发展的首要前提,各楼宇“一站式”学生社区先锋队要自觉承担队伍职责,积极争当校园安全卫士,按时查看各楼宇关门前夕安全状况,定期规整电动车乱停乱放现象,并倡导同学规范停放车辆。二是自主构建学生社区学习园地。“红色学堂”作为学生理论学习、经验分享的红色园地,要充分发挥这一学习阵地的重要作用。各个楼宇要确定好学习主题,各有侧重,打造精品;切勿盲目学习,抓大放小,流于表面。要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进行讨论式学习,在交流探讨的过程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三是全力打造学生社区爱心家园。“爱心超市”作为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的特色品牌,要号召学生奉献爱心,及时将学生的捐赠物品分类保管,倡导高年级学习用品向低年级学习用品流通;各楼宇要重点关注社区困难人群,持续关注学生动态,定时开展相应帮扶,让学生感受到学校的善意与温暖。

此次座谈会深入学生社区,营造出有温度、有温情、有温暖的育人环境,实现了教育与服务的有机结合,拉近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提升了社区学生骨干服务意识,为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后续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


学院地址:山西省晋城市陵沁线666号

联系电话:0356-3830199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晋)ICP备202101955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