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本站首页

学工动态
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辅导员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4-03-01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各项工作,凝聚力量,谋划新篇。3月1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在办公楼五层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辅导员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吉育峰出席会议,全体辅导员参会。

会上,学生工作部就春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体辅导员认真落实我校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精神,持续跟进学生实际返校状况,并在开学第一周及时开展查自习、查课堂、查卫生等相关工作。吉育峰认真听取返校工作安排,强调学生开学返校各项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提醒全体辅导员要尽快调整状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为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吉育峰针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认清形势,鼓足干劲,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辅导员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人物的中坚力量,要找准学校定位培养学生成长成才,重点关注毕业班学生,及时开展就业指导,鼓励学生投身基层工作,以拓宽自身就业渠道。二是履职尽责,尽心竭力,从严从细抓好各项具体工作。全体辅导员要认真履行学生工作部的工作安排,按时按点完成部署任务。要坚持以“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为主要方向,用心用情扎实推进学生工作。三是开拓创新,担当作为,有力有序推进重点工作。全体辅导员要着眼于我校亮点工作,全力打造“全域联动”大思政格局。及时与育人导师构建紧密联系,形成协同育人工作合力;高度重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高效完成社区学生相关工作。四是以生为本,守好底线,扎实稳妥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辅导员要密切关注网络安全,避免学生陷入网络陷阱,误入违法犯罪道路,要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干预,积极正向引导学生;同时,做好用电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等各项安全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

龙腾虎跃开新篇,踔厉奋发启新程。全体辅导员将时刻谨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戮力同心推动新时代我校本科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学院地址:山西省晋城市陵沁线666号

联系电话:0356-3830199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晋)ICP备202101955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