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本站首页

学工动态
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召开 2024年第一次辅导员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4-01-05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寒假安全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确保全体学生有序离校返乡,切实做好假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1月4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在办公楼五层会议室召开2024年第一次辅导员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吉育峰出席会议,全体辅导员参会。

会上,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就考风考纪、学生离校等寒假安全工作开展详细安排,团委负责人就团员青年主题教育、寒假社会实践进行汇报。吉育峰认真听取假期工作安排,强调寒假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位辅导员在寒假期间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提醒学生注意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实施动态管理,密切关注学生的行踪和动态,及时掌握学生的安全状况;积极与家长建立沟通联系,共同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安全。要强化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位、通讯畅通,随时应对突发事件。要增进与后勤等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同时,吉育峰对2023年辅导员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对全体辅导员一年来在学生工作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针对下一步辅导员工作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坚持目标为纲。全体辅导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决落实国家教育政策,坚定不移地践行育人使命。时刻保持对育人初心的执着追求,在日常工作中重点关注学生的心理、就业等相关问题,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要全面深化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提高学生的思想觉悟和文化素养。坚决守住校园政治安全底线,培养出更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二是坚持实干为要。辅导员队伍秉承实干精神,不断发挥其独特的价值和作用。通过埋头苦干、实事求是、务求实效的工作态度,推动各项决策部署的有效落实。作为一支肯吃苦、勇担当、能战斗的队伍,在困难和挑战面前要豁得出来、顶得上去,要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凝聚核心力量,持续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为我校人才培养、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和智慧。

三是坚持结果为上。辅导员要注重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安排工作落地成效;要加强对于学生思想动态的关注和研究,切实提升思政教育工作的针对性;要重视工作结果的考核评价,善于积累案例、总结成果,使优秀工作经验能够得到有效应用和推广。






学院地址:山西省晋城市陵沁线666号

联系电话:0356-3830199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晋)ICP备202101955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