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首页

学工动态
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诉说心语,育人育心--第四期辅导员沙龙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辅导员心理沙龙

作者:学生工作部   时间:2022-10-18   点击数:

为进一步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推进育德育心相统一,增强心理育人实效,10月17日上午,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诉说心语 育人育心”辅导员心理沙龙,全体新生辅导员参加,辅导员郭家钰主持。

心理面谈是在来访者和面谈者建立咨询关系基础上,由面谈者对来访者面临的问题进行技巧性、真实性评估,并针对问题提出解决方案的一种常用面谈方式。本次活动从新生心理健康普查结果出发,围绕心理面谈程序、技巧和面谈后注意事项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主持人郭家钰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对新生辅导员进行心理面谈培训,与会辅导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学生谈心谈话提出问题、分享经验与技巧,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辅导员必须加强相关业务学习,提高沟通协作能力,做实“心理育人”工作,筑牢安全稳定防线,护航学生心理健康。

本次活动为辅导员搭建了一个深度交流“心理育人”经验的平台,对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常态化建设、加强心理问题和心理障碍的识别与干预、提升全校师生心理自助互助能力开了好头。郭家钰表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进一步完善辅导员心理工作交流机制,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深入构建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平台保障“五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切实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学院地址:山西省晋城市陵沁线666号

联系电话:0356-3830199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晋)ICP备202101955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