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立德铸魂

青春之歌
位置: 本站首页 > 立德铸魂 > 青春之歌 > 正文

【军训心得】身披迷彩磨意志,少年意气振山河

作者:   时间:2023-09-28   点击数:

青春与迷彩邂逅

山科学子们

开启了火热的军训时光

挺直的身躯、坚毅的目光、嘹亮的口号

他们用坚韧守护梦想

留下最美好的青春印记

一起来听听2023级同学们的心声吧

我与辅导员的军训故事

——化学工程与工艺2302班 任浩硕

军训第一天,我在返回宿舍的路上发现自己声音有些沙哑,服用抗过敏药物后情况并未好转,反而出现了眼睛、鼻子、嘴唇肿胀以及全身疹子的症状。身处异地,我心中不觉涌现出强烈的思乡之情。

室友立即联系了辅导员李伟老师,并带着我前往医务室。查看了我的症状后,医务室工作人员叫来了救护车。辅导员放下了手中的工作,大二的学长王尚旭也闻讯赶来,陪同我一起前往医院,大家的关怀让我身处异乡倍感温暖。

来到医院后,我身上贴着各种仪器,眼睛肿胀到几乎看不见东西,躺在病床上的我惶恐不安。是李伟、王杰两位老师始终陪在我身边,一句句安抚,让我逐渐放松下来,安心治疗。输液的过程非常漫长,不知不觉已凌晨两点,其他人已经进入梦乡,而李伟老师却一直坐在病床旁照看着我。输液完毕,李伟老师驾车送我回校园,直到将我送进宿舍楼后才离开。

我内心不禁洋溢起深深的感激之情,感谢我的辅导员李伟老师,感谢山西科技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给予我关怀和帮助。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我将把这份感激化作动力,严于律己,追求卓越,早日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军训给我的蜕变

——通信工程2303班  郝婷

自踏入大学校园,我对军训就有些许恐惧和误解,但当我真正经历军训时,才发现它的意义和价值。

军训期间,我学到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和技能。例如如何保持正确的军姿,如何快速整理内务,如何在紧张的情况下保持冷静并做出正确的决策等等。这些技能看似琐碎,但对于我的个人成长和未来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军训培养了我的团队合作精神和领导能力。在训练中,我们经常需要进行团队训练和协作,这让我学会了如何与他人合作、如何发挥自己的优势、如何共同克服困难等等。这些经验和技能将对我的未来产生深远的影响,无论是在学习、工作还是生活中。

通过军训,我深刻体会到了军人的艰辛和付出。每天高强度的训练对于我们的身体和精神都是巨大的挑战,当我看到那些真正的军人训练的身影,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他们用汗水和生命诠释什么是责任、什么是使命、什么是信仰,我通过军训及其思考也获得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军训已成为我人生中一段丰富多彩的经历,十几天的军训生涯改变的不只是肤色,更是强健了体魄,锻炼了意志,坚定了信念。在军训结束后,我将继续保持优良的作风,以青春为笔、汗水为墨,不负理想,不负韶华!

军训已落下帷幕

新的征程即将启航

2023级新生

向阳而生,绽放青春

成就最美的自己



学院地址:山西省晋城市陵沁线666号

联系电话:0356-3830199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晋)ICP备202101955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