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立德铸魂

青春之歌
位置: 本站首页 > 立德铸魂 > 青春之歌 > 正文

军训感悟|少年凌云志,军训展风采(一)

作者:学生工作部   时间:2022-10-03   点击数:

军容严整,军姿挺拔

擒敌战术,汗水挥洒

步伐铿锵,口号嘹亮

阴云密布,敌不过如火豪情

秋风凛冽,吹不灭满腔热血

22级新生的军训落下帷幕

让我们跟随镜头,品味文字

一起聆听新生们的军训感悟吧!

尼采曾说:“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半月的军训生活,有酸、甜、苦、辣,这些都使我受益匪浅。

我们在夜未曾褪去的时候来到训练场上;在小雨淅淅沥沥时站着挺拔的军姿;在云幕渐低时走着整齐的队列;在微风徐徐时享受着令人发笑的游戏环节;在皎皎明月的清辉下回到宿舍。汗水,欢笑,温暖,感动,勾勒出我们军训应有的模样——奋斗。而我们站立的地方,就是我们的青春。

人生中的第三次军训,也是最后一次军训,这使我感悟颇多。不仅仅是因为它是大学的第一堂课,更是因为它让我们明白了责任与担当,学会了合作与配合,坚定与信任,团结与勇敢。这一切的一切无不来源于教官的严格要求,在此,让我们向所有的教官致敬!同时呢,也离不开学校的配合与支持,才让军训变得如此完美,

因此,让我们向所有的校领导及辅导员说声:“谢谢!”让我们高呼“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也向将来承诺“让暴风雨变为责任与坚韧”,让它们来的更猛烈些吧!

最后,让我们用军训后的金刚铁骨来迎接新阶段的挑战!让我们用钢铁般的意志来实现心中的梦想!让我们用钢铁的脊梁来完成祖国建设赋予我们的任务!军训——我们无怨无悔!

电子商务商务智能与商业分析2202班 宁思彤

  

     

军训,是高中和大学的过渡,它让我们告别了过去,奔向更好的未来。这次的军训将成为我人生宝贵的回忆。

军训的第二天,我和舍友早早来到训练场地集合。我揉着惺忪的睡眼,一束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照射在我身上,眼前的一幕让我觉得岁月静好,不禁拿起手机记录下了这一幕。虽然已是金秋十月,可终究抵挡不住太阳的热情。站在太阳底下,颤动的小腿,浸湿的帽沿无声地挑战我的意志,从军姿到停止间转法,从晨光熹微到日落远山,这为期半个月的军训让我懂得“无规矩不成方圆”,更让我懂得“众人拾柴火焰高”。

军训前还在和舍友研究求雨视频,没想到这雨不请自来,连续下了好几天。心里暗自窃喜:可以不用训练,但是站在冰冷的站台上站军姿的滋味也很不好受。令我比较动容的一幕是:那天刚好是国庆节,我们在站台上练习国家手语,虽然大家都冷的瑟瑟发抖,但是都认真地对待每一个动作。我注视着前方的国旗,听着铿锵有力的国歌,非常自豪自己是一名中国人。

军训的生活亦苦亦甜。训练时,教官对我们严格要求,那张铁面无私的脸真的令人害怕。但是在训练之余,他们也很可爱亲切,与我们聊天逗趣儿。感觉我们无精打采时,会和我们一起做游戏调节气氛,让我们学会苦中作乐。

军训的开始是一种结束,军训的结束又是另一种开始。我将带着军人的姿态投入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它将延伸到我人生的每个春夏秋冬。

电子信息工程2204班 任晓惠

       

一抹秋阳,愈发明亮少年征程,扬帆起航,在风雨中成长,乘风破浪,斗志昂扬。十八岁,独自一人来到陌生的城市。在面对未来的彷徨,充满斗志的开始了军训的征途。

平静的湖面练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说造就不出时代的楷模,唯有在苦痛中磨炼意志,方可成就自我。 苦痛是风,疲惫是雨,若是不经历风雨又怎么破茧成蝶,看见风雨后那美丽的彩虹。军训柔情,军训暖心,军训中的感情更入心。军训热血,军训热心,军训中的儿郎更贴心。

马克思曾说:“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定的人,才能到达彼岸"。都说人生像一本书,那军训肯定是书中浓墨重彩的一笔。队列式的步伐整齐划一,军体拳的军拳虎虎生威,匕首操的表演让人热血沸腾,手势操一笔一划书写出用汗水浇灌的成长信条军训很苦很累,在军训中你会明白你不再简简单单是一个小孩,你现在开始逐渐融入集体。训练场上的我现在代表的不仅仅是我自己,代表的是连队,是集体,是学校。短暂的军训让我们更加切实体会到军人的艰辛,明白军人的不易,体会到我们现在身处的和平究竟有多么来之不易。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国兴,热血在心中沸腾,梦想照亮着远方,中华儿女当自强!

电子信息工程2204班 闫启慧

热爱各有不同,青春本该如此,每一代逐日移山的青年,都有自己奋不顾身。

站军姿,永远是军训的第一课,军姿是最美好的姿态,双脚分开约60",脚跟并拢,双手紧贴裤缝,前后贴紧不留缝隙,两肩后张收腹,下颚微收,抬头挺胸,目视前方。军姿展现的是军人的风采,也体现出一种义愤从容的美,坚定,坚强。

硬骨傲苍穹,笑傲风霜雪。站军姿时,感觉有股浩然正气贯长虹。如果青春是首动人的歌,那军姿就是其中最铿锵的旋律。紧接着,我们又学习了立正,稍息,跨立等动作。教官还指导我们如何标准地敬礼。从慢到快,从不标准到标准,教官的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的铿锵有力。

军训之余教官还带我们拉歌。“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这就是《强军战歌》,歌声一起就使人热血沸腾。或许这就是深深镌刻进华夏子女血肉中的信念吧。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

感谢军训给我带来的所有,我相信我已长大,我也都会更好的面对生活中的种种困难与磨砺。军训的开始是一种结束,军训的结束又是另一种开始。我将带着军人的姿态投入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它将延伸到我人生的每个春夏秋冬。

电子商务2202班 张蕊

      

在军训的14天中,我感受颇深。从刚开始进入训练场的忐忑与激动,到现在对训练场对教官的不舍与感动,不光是心情的一个变化,还有被磨练的意志。现在脑海里还依旧回响着口号声“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每天从恶劣的天气坚持了下来,见到傍晚训练场上的夕阳,一瞬间的疲惫都会消散。

最感动的是在国庆期间,我学会了《国家》的手语操,听着满怀热血的歌曲,念着“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致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愿以吾辈之力量,捍卫中华!”。

穿着军训服,胸口上贴着学校的徽章,满腔热血,很高兴在最美的青春年华遇到山科院,遇到对我们严厉但不失亲近的教官,让我懂得了坚持,即使遇风遇雨,也会在训练场上站着军姿屹立不倒。

军训绽芳华,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这将是我人生中最后的军训,也是最难忘的一次经历。谨记在心,我爱你中国!我爱你山科!

环境设计2201班 杨思雨

白驹过隙,不知不觉间迈进了大学的校门,我们怀着对家人的思念,憧憬着校园的生活。迈入大学的第一步就是军训,军训不但培养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俗话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在训练场上挥洒汗水,听从指挥。站军姿,练就了炎黄子孙屹立不倒的气质;练转身,体现了青少年活跃敏捷的思维。军训的那些训练动作无一不体现着华夏儿女的精神面貌,体现着中国力量。军训向别人展示了自己最好的一面,锻炼了自己的毅力,充实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为自己平淡的生活增添一抹光彩。

训练场上,同学们厚积薄发,动作整齐划一,团结合作,大声喊着嘹亮的口号声,进行了防震和消防演练,我们都尽力做到最好。前几天顶着无情的烈日,后几天顶着恶劣的天气,冷热交替,同学们不言弃,坚持训练,展示了自己的顽强意志。“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没有每一个人的努力和付出,就没有高质量、团结合作的队伍。在训练过程中,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有体会,牢记于心,了解了团队精神,知道了中国军人的风采,为我是中国人骄傲自豪,更会记得军训中的难忘时光。

在下训的路上,看见了“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残阳;看见了“黑云翻墨未遮山”的愁云;看见了“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的茫茫细雨。洗涤了疲惫,净化了心灵,洋溢了热情。军训总是转瞬即逝,一晃而过,它是一种人生体验,虽然会有苦有累,但它何尝不是一种机遇,给予欢乐,给了你完善自我的信心。

军训是人生的路标,指引我们前进;军训在茫茫黑夜中闪闪发光,熠熠生辉,照亮我们的心房。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205班 付丽燕

虽觉半月时光漫漫

转眼已是篇章落幕

军训的结束意味着大学生活的奔赴

愿大家不忘迷彩披身时的坚韧

不忘入校时展望未来的喜悦

让自己与山科院的故事在此起航

学生工作部

学院地址:山西省晋城市陵沁线666号

联系电话:0356-3830199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晋)ICP备202101955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