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本站首页

心理健康
位置: 本站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我校召开心理委员培训暨2023级 新生心理普查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3-10-30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提高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视,进一步了解我校23级新生心理健康状况,及时发现并解决可能存在心理健康问题。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10月26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了23级新生心理普测主试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吉育峰,学工部临时负责人张晓婷郭宏伟出席会议。心理中心申杰主持会议。各专业新生辅导员,各班心理委员及心理中心助理参与培训。

会上,申杰阐述了心理普查的定义,并详细讲述了心理普查的意义。重点强调了心理测评的流程,测评步骤,注意事项等。各心理委员积极配合,做好记录。

校党委副书记吉育峰对此次心理普查培训会作出总结发言。他指出为了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各文件精神,准确了解和把握我校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心理健康普查作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常态化工作之一,至今已持续开展2年,是有效做好新生心理健康预警与援助的基础性工作。牢把入学心理普查“第一关”,为心理干预主动提前介入提供了必要信息,有利于针对性开展学生心理帮扶和疏导工作。各辅导员和心理委员要积极配合心理普查工作开展,帮助23级新生尽快完成普查,实现心理健康普查全覆盖。

今后,在科学有效方法的引领下,学校将继续扎实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力营造和谐的校园环境和良好的育人生态,积极构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新常态,促进学校心理健康工作迈向新台阶。















学院地址:山西省晋城市陵沁线666号

联系电话:0356-3830199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晋)ICP备202101955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