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首页

心理健康
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启航 新起航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学生工作部   时间:2023-02-24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部署会精神,帮助学生顺利适应新学期,以积极心态投入校园学习。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组织开展了以“‘心’启航 新起航”为题的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2月18日开学以来,中心通过主观摸排和问卷调查两种方式对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进行统计分析,制定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案。各学院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开展谈心谈话,关注班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评估学生心理状况;及时召开班委会,通过班委反馈了解班级同学集体思想动态,及时提供预防性与干预性心理辅导;持续深化家校联络,关注家庭教育,对家长提出的家庭教育问题多倾听、多理解,主动答疑解惑,帮助家长寻找解决之道,共同关爱学生心理健康。同时,中心通过京师心智系统发放问卷,对问卷调查统计结果进行分析整理,形成调查报告,了解学生睡眠质量与人际关系,对学生潜在心理问题及时采取指导措施。

2月24日上午,中心举办以“拥抱变化 拥抱不确定”为题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沙龙。在沙龙主持人郭家钰的带领下,参加沙龙的同学们围绕“直面不确定事件”“拥抱不确定性”“寻找我们的确定性”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郭家钰还就同学们的提问,结合自己成长成才经验,给予了合理建议。同日下午,为增强学生对心理健康的关注,了解心理求助途径,中心开展“心理中心开放日”参观体验活动。活动过程中,由中心助理担任引导员,为同学们介绍心理中心职能、心理预约流程及保密原则、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带领同学们参观心理咨询室、宣泄放松室、沙盘游戏室、团辅资料室等功能室,帮助同学们体验各项专业的心理器材设备。

此次活动拉进了学生与心理中心的距离,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功能,消除了对心理咨询的误解。在场同学纷纷表示,会时刻关注自己的心理状态,不断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质,当自身出现心理困扰的时候,会积极、自发地寻求心理中心帮助。

学院地址:山西省晋城市陵沁线666号

联系电话:0356-3830199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晋)ICP备202101955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