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首页

心理健康
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疫”消云散 从心出发--第五期辅导员沙龙

我校举办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沙龙

作者:学生工作部   时间:2022-12-17   点击数:

12月16日上午,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以“‘疫’消云散 从心出发”为主题的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沙龙,本次活动由学工部临时负责人张晓婷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

进一步提高现阶段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与有效性,加强心理疏导,做好人文关怀,帮助学生做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是辅导员学生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沙龙开始前,张晓婷先抛出“如何判断你是否有‘新冠放开焦虑’”和“如何打破焦虑”两个问题激发与会辅导员思考,然后以当前师生心理健康面临的诸多新情况、新特点、新趋势为出发点,结合我校学生管理工作实际情况,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调试焦虑心理的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提高心理弹性与认知重构两方面。随后,与会辅导员在集体学习了感染新冠的自我康复手册后表示,将在近期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向学生宣传防疫知识,解读防疫政策,帮助同学们在特殊时期正确进行自我调整,加强心理防护,克服担心被感染而产生的恐惧感,做到防患于未然。

17DB0

我校历来重视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本期沙龙是学生工作部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的重要举措之一,为辅导员们提供了相互学习、分享经验的交流平台,帮助辅导员深入了解学生的心理活动特点,采取更加细致和专业的方法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为我校全方位织密织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安全防护网作出贡献。


学院地址:山西省晋城市陵沁线666号

联系电话:0356-3830199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晋)ICP备202101955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