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本站首页

心理健康
位置: 本站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关注心理健康,朋辈互助成长

山西科技学院召开2022年度心理委员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2-10-26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提升心理委员整体素质,更好地开展心理互助、自助及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工作,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10月26日下午在9号楼报告厅召开了2022年度心理委员培训会。本次会议由学生工作部临时负责人张晓婷主持,特邀山西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心理系教授刘丽主讲。我校心理中心教师、各班级心理委员、心理协会学生骨干共160人参加会议。

69a36c2a5c04398cc97df39f5a098d0

会上,刘丽从朋辈心理援助的概念解析、关系建立、援助技术三个方面对心理委员们展开培训。她提到,朋辈心理援助最主要的功能是预防悲剧的发生,心理委员要秉持无条件尊重、真诚、共情的基本态度,为沉浸在痛苦中的同学提供支持并缓解压力。她强调,遇到严重心理问题的同学,一定要转介或上报。此外,刘老师还与同学们亲切互动,研讨心理委员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鼓励心理委员积极分享,参与心理活动。

本次心理委员培训会加强了心理委员对同学们心理健康的重视,为心理工作开创了一个良好开端。加强了心理委员对自身责任的认知与理解,为心理工作队伍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院地址:山西省晋城市陵沁线666号

联系电话:0356-3830199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晋)ICP备202101955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