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立德铸魂

队伍建设
位置: 本站首页 > 立德铸魂 > 队伍建设 > 正文

畅所欲言谈感想 凝心聚力谋发展

我校党委书记与辅导员“面对面”

作者:学生工作部   时间:2022-07-01   点击数:

为了庆祝七一建党节,回顾我校一年来为党育人成效,深入了解辅导员工作,倾听辅导员心声,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共同探讨立德树人之道。2022年6月30日,校党委书记师东海与我校辅导员围绕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展开座谈。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吉育峰主持,全体辅导员参会。

座谈会上,各位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围绕日常学生管理、思政教育工作、学工行政事务、个人成长感悟等方面逐一发言。大家在发言中,感谢学校党委对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关心和重视,表示学校实施的辅导员岗位职级制、辅导员职称单列等举措,有效激发和调动了辅导员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同时就自身发展和如何进一步提升学校学生工作水平表达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师书记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

师书记首先代表校党委对疫情防控期间辛苦付出的全体辅导员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对辅导员一年来兢兢业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针对我校当前的发展目标,对下一阶段育人工作提出新的期待和要求。

师书记指出,要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辅导员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要扛起责任,勇于担当,做好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在亲切交谈中,师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涵养仁爱之心。要求辅导员准确把握中央对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听党话跟党走,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主动担当,用心作为,做好学生思想引领;能够热爱本职工作,在工作中用爱心增强幸福感,用责任心获取成就感,以“仁者爱人”之心从事“传道授业解惑”之事业,用爱心与智慧点亮学生心灵,用青春的担当和对事业的坚守引领学生筑梦、追梦、圆梦。二是要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厚植工作情怀。抓好顶层设计,建立“大思政”育人格局的体制机制,探索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特色,协同联动思政教师队伍,实行主渠道主阵地“两支队伍”在育人工作上的配合、资源上的整合,形成更为强大的育人合力。希望辅导员坚定理想信念,培养深厚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提高站位,脚踏实地,开阔工作格局,为真人做实事,要做有温度有情怀的学生引路人。三是要夯实育人工作本领和底气,提升工作能力。希望辅导员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深刻认识辅导员身份,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科学化、专业化水平,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充分利用好辅导员职业发展良好的环境和契机,培养宽厚的知识素养和特才专能,坚持精准思政,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高素质辅导员队伍,努力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新的更大的成绩,为实现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贡献力量和智慧。

吉书记对2022年学校辅导员整体工作情况作了总结。他表示,全体学工同仁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全力以赴、用心用情工作,疫情防控万无一失,思政教育春风化雨,成长辅导精益求精,安全稳定筑牢底线,队伍建设亮点纷呈。未来学工系统将牢记初心使命,谨记师书记教导,全力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以优异工作业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体现了学校对辅导员成长与生活的关心关怀,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与会辅导员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投入的精神状态、精耕细作的态度继续肩负好立德树人的使命,始终保持工作热情,练就过硬本领,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努力为培养全面发展的卓越创新人才贡献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地址:山西省晋城市陵沁线666号

联系电话:0356-3830199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晋)ICP备202101955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