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本站首页

心理健康
位置: 本站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远离考试焦虑”——团辅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2-25   点击数:

引导学生积极备考、营造良好考风是学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本学期期末考试在即,为帮助学生有效减压、缓解考试焦虑,指导学生科学备考,以积极饱满、阳光自信的心态投入到期末考试中,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中心”)12月20日在兰馨苑8号楼一站式学生社区“科科帮你”活动室开展团体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各学院心理委员代表参加,中心申杰主持。

本次团辅活动的主题是远离考试焦虑”。活动开始,申杰指导同学们进行身体放松,之后通过自己的故事引出了焦虑无处不在,我们应当学会认识它、面对它和处理它。第一是要正确认识焦虑。焦虑有一定的积极性,但是当焦虑无法确定有效的边界、不能转化为有效行为,这时候焦虑便会成为问题,就应该引起我们的注意和重视。第二则是要正确处理焦虑。申杰从深度心理学的角度为同学们分享了应对焦虑的三个步骤——连接身体、形成意向、说出焦虑。引导同学们说出自己存在过的焦虑问题,申杰也分享了通过身体表达宣泄情绪的方法,包括心理暗示、听音乐、按压穴位、跑步等,这些方都可以通过身体的动作恰如其分地将焦虑情绪释放出来。

本次考前专题心理团辅活动让同学们学会了如何与焦虑“和平相处”,也为同学们处理考试焦虑提供了新方法。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对自己有很大帮助,对焦虑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在活动中学到的应对焦虑情绪的方法可以应用到现实生活和学习中,从而更好地调适自己的心态。


学院地址:山西省晋城市陵沁线666号

联系电话:0356-3830199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晋)ICP备202101955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