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本站首页

学工动态
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做党人,传党音 | 入党积极分子志愿风采——让党旗在青春一线熠熠飞扬(二)

作者:   时间:2022-08-09   点击数:

陈毅同志曾经说:“青年是时代的先锋,先锋责任的完成,只有从斗争锻炼中可以得到。”

青春是青年的名片,服务是青年的志愿。山科院的入党积极分子们脸庞虽然稚嫩,肩膀却有担当。他们用实际行动助力志愿服务工作,践行当代青年“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青春誓言,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诠释了当代大学生有责任、敢担当、能奉献的精神,向党和人民递交一份青春答卷。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山科院志愿者的工作风采吧!

她叫张宇婷,是我校经济学2101班的一名学生。她的家乡在山西省晋中市榆社县。为更好地了解家乡、服务家乡,在假期她积极加入家乡2022年“青春兴晋-走向社区、助力脱贫”志愿服务活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采取了积极的扶贫措施,以“协作扶贫、定点扶贫、精准扶贫”为准则,数以百计的扶贫干部奔忙在脱贫攻坚的一线,至此已取得全面胜利。张宇婷同学也通过入户走访亲身体验脱贫攻坚成果。她体会到基层干部的用心付出,她懂得了新时代青年把青春献给祖国,将活力注入脱贫之中,点燃青春激情,释放青春活力。

 

对于此次志愿服务感悟,她说到:“我不仅在领导的帮助下学习了解处理各种办公⽂档,更深刻了解到现今家乡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的⼯作情况。只有切⾝体会,才能明⽩各种⼯作的不易与重要性,才能明⽩政府为何与怎样为⼈民⽽服务。我也深刻地体会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以后⽣活中,我会继续弘扬志愿精神,传播正能量,为社会贡献⼀份⼒量。”

她叫苏晴,是自动化2103班的一名学生。在这个暑期,她成为陵川县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屋志愿服务者。

对于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来说,就只要一次小小的努力,就可能会多一个人参加无偿献血,就可能让一名躺在病床上急需用血的患者,得以延续宝贵的生命。为了美丽的生命从鲜血开始,撸起袖子争做生命的“抢救者”是她想要向社会宣传的理念。她认为,从病魔手中挽救数以千计的病患,也是我们作为新时代学生应当完成的使命。奉献出滚烫的鲜血,则收获的是满满的幸福。

她用积极的热情,投入到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的工作中,在服务队中积极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和益处,让人们对无偿献血有更多的了解,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中来。

 

她叫刘思湘,是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2101班的一名学生。她的家乡在大同阳高县,暑假期间,她积极地加入到助力城乡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中,劝导自行车电动车走非机动车道,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道路千万条,车辆如流水,道路何以秩序井然?车辆何以畅通无阻?其背后离不开公民遵守交通规则的共识。刘思湘同学在劝导自行车、电动车走非机动车道的同时,也向群众宣传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平安是福”,而平安正是需要每个人行动起来,一起维护。遵守交通规则,才能建设平安家乡。

在此期间,刘思湘同学体会到志愿精神的力量,是可以让我们青年变得更加懂得奉献,她也承诺自己未来将更加热衷于为人民服务,更加热衷于建设美好家乡。

 

她叫李小乐,是电子商务2101班的一名同学,在暑假期间,她响应号召,主动请战,投身长治东站的防控一线,在卡点布控、防疫宣传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战斗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李小乐在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深刻的感受到了身为一名志愿者的光荣,虽然很累,很辛苦,但能为自己生活的这座城市和身边的人做点事,就感觉很踏实,很温暖,很幸福。她还提到将继续肩负着这份光荣的使命前进!

在这个战疫过程中,每个人都留下了战斗的痕迹,我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奋斗过,拼搏过,相信我们一定能奏响胜利的凯歌,吹响平安的号角。中国加油!

她叫郭思妤,是来自于我校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2102班的入党积极分子。在暑假期间,她加入了白龙镇到村志愿者团。

 

她的主要工作是上门为当地居民进行房屋确权。她的工作使农村房屋确权更完善,保障了房屋所有者对房屋依法享有的权利。面对全天奔波的工作,她需要认真的核对信息,耐心的向居民答疑解惑,辛苦疲惫无法避免,但她一直兢兢业业,毫无懈怠。

这次志愿活动使她明白了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交流的重要性,在炎炎夏日中,虽然很辛苦,但是当服务结束后受到当地居民的赞扬时,所有的辛苦都不翼而飞。她表示,作为志愿者的一员,她应该将有限的精力投入到无限的志愿活动中。她为自己是一名志愿者而感到自豪!


“志”在心中,“愿”在行动。

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静好,

世间因少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

学生志愿者们用热情温暖家乡沃土,

我们应向他们学习,

效绵薄之力,织锦绣万里!

学院地址:山西省晋城市陵沁线666号

联系电话:0356-3830199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晋)ICP备202101955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26号